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简单美味可口的几道家常菜,上桌被抢光,周末满足自己的胃

话梅排骨

食材:排骨、话梅、姜片、大葱、冰糖、料酒、油、盐

做法:

1、将话梅用开水泡上10分钟;姜切片;葱切段;

2、排骨洗净切块,冷水下锅,加入两片姜,一起焯水后捞出再用温水洗净控干水分备用;

3、、锅中放少许油,下入冰糖小火慢慢翻炒;炒至冰糖完全融化,且变为棕色后,下入炒过水的排骨一起翻炒;直至排骨完全上色;再加入姜片、大葱和适量的料酒,一起翻炒均匀;

4、将话梅连同泡过的水一起倒入排骨中,大火煮开;

5、加盖,转为小火,焖煮40分钟;

6、揭开盖,加入盐、生抽、蚝油调味,大火收汁,即可出锅装盘

蒜香炸排骨

食材:排骨1袋,3片姜,1段葱,1头大蒜,2汤匙生抽,1汤匙料酒,1/2茶匙糖,1/2茶匙盐,2汤匙淀粉,1袋面包糠。

做法:

1、将排骨斩成小块,洗净后充分沥干水分,放入盘中倒入料酒和生抽搅匀后,放入拍散的大蒜(少量)、姜、葱,用保鲜膜封好,腌制4个小时。

2、倒入干淀粉,搅拌均匀,使每块排骨上都被均匀的裹上了一层淀粉即可。

3、锅中倒入油,大火加热,待油八成热时放入排骨,炸20秒钟后,改成中小火继续炸约2-3分钟捞出沥干油。

4、炒锅中放入一点点油,改小火,放入面包糠和剩余的大蒜炒至金黄出香味后,放入排骨,盐和糖,再放入麻辣花生翻炒1分钟即可。

丸子大杂烩

材料:1、炒锅中放油,放入八角一个,把香菇放入翻炒,香菇八成熟的时候放入高汤(没有高汤的就放水),放入生抽和蚝油,炖煮2分钟;

2、加入各科火锅剩余食材翻炒,盖上盖子焖煮一会;

3、另起一锅,把青菜焯一下水,捞出摆入盘中;

4、炒锅中汤汁收到差不多时,放适量盐,鸡精翻炒均匀,倒入盛有青菜的盘中即可。

红烧狮子头

食材:五花肉800g、鸡蛋1个、荸荠200g、油菜100g、生抽70g、老抽5g、蚝油20g、黄酒30g、食盐20g、冰糖10g、姜10g、葱10g、水淀粉10g、植物油35g。

准备好所有主要食材,马蹄(荸荠)、一部分葱姜切细末备用。五花肉去皮,先切片再切丝然后切粒,然后放葱姜末、盐3克、少许黄酒、鸡蛋和少许水淀粉拌匀。

顺着一个方向多搅拌一会儿,使其上劲,不容易破裂。搅匀后把马路末倒进去接着一个方向搅拌一会儿,有粘性就可以了

抓一把肉馅团成大丸子,在手里左右倒几十个次,表面有粘性就可以了,可以做四个大丸子。锅里放植物油,把丸子一个一个小心的放进去。

中小火慢煎至两面金黄就可以了,关火不要动了。砂锅倒水坐火上,放生抽、 老抽 、蚝油、 黄酒 、盐15克、 冰糖、葱段姜片适量煮开后关小火

等水不翻滚后把丸子小心的放进去,中火烧开后立刻关小火,慢炖4个小时。待狮子头快熟的时候,将油菜用开水烫一下倒出,回勺加少许盐、油炒熟。

(吃的时候把狮子头捞出来放盘中,油菜围边。盛少许汤汁在炒锅中勾一个薄芡,浇在上面便可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