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食材简单成本低的几道菜,味好颜值高,家人客人都说好!

烧茄子豆角

做法

1、豆角洗净晾干,用厨房纸擦干,茄子切成粗条

2、茄子和豆角用油炸一下,逼出水份

3、炸好的茄子,稍有些金黄色就好

4、炸豆角、土豆,炸成稍有金黄即可

5、用少许油爆香干辣椒,葱姜蒜片

6、先下豆角和土豆,放盐、糖、生抽调味后,再下茄子,炒至入味菜软就好了

老醋菠菜

食材:菠菜,花生米,蒜末,葱,盐,鸡粉,老陈醋,海鲜酱油,香油

做法:

1、菠菜洗净,锅中烧开水,下菠菜焯一下。

2、焯好的菠菜沥干切段。

3、放一容器内,加盐,鸡粉,醋,酱油,香油,葱花,蒜末,米椒粒。

4、锅中烧油下花生米炒熟,将炒花生米的油浇在葱蒜米椒粒上,爆出香味,花生米倒入,拌匀即可。

5、拌好的菠菜装盘。

红烧排骨

食材:排骨500克,葱白1根,姜2片,蒜4瓣,香叶2片,桂皮1块,大料1朵,油1勺,冰糖35克,酱油1勺,黄酒4-5勺,盐1小勺。

做法

1、排骨凉水下锅,不盖锅盖煮开,将血沫尽量撇干净后,排骨捞出。

2、冰糖敲碎,锅里放一点油,放入冰糖,用小火炒糖色,小火慢慢熬,熬到糖的焦香散发出来,颜色也变成浅褐色,把焯过水的排骨倒入和糖一起翻炒。

3、倒入少许酱油上色,放入大料、香叶、桂皮、姜片、葱段、拍过的蒜,倒入半碗黄酒,倒入开水没过排骨,盖上锅盖转小火炖40分钟,汤汁还有三分之一时调入盐,中火收汁即可。

酸豆角炒肉末

用料

酸豆角;泡椒;猪肉;葱

做法

捞出自制酸豆角,泡椒。酸豆角,泡椒切丁。猪肉切成肉末。

热油,炒熟肉末,加少许盐,少许老抽。加入切好的豆角,泡椒一起翻炒,临起锅前加入小葱。完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