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来自不同地方的特产美食,你能吃得了几种-网友:这谁敢吃-

作为一个世界知名的美食大国,在我们国内有很多特别好吃的食物,这些食物来自不同的地方,都有着非常不同的代表性。

{F1A35579-4891-4891-AF69-2400BCE69820}.jpg

当然了,除了这些特别好吃的美食之外,还有一些比较有特色的特产美食。这些食物在当地可能非常的有名气,大家也都很喜欢吃,但在外地人的眼里看来,这些食物不仅味道很怪,就连它们的样子也让人觉得有些怪怪的。

{5ADC9650-C221-4271-875D-D05A8D93792F}.jpg

以下的这几种特产美食大家有吃过哪些?你认为哪一种最符合你的口味呢?来自不同地方的特产美食,你能吃得了几种?网友:这谁敢吃?

wps1.jpg 

1、毛鸡蛋

毛鸡蛋是北方的一种特色美食,虽然并不是所有的北方人都非常喜欢吃毛鸡蛋,但对于大部分北方人来说,对于毛鸡蛋这种食物还是比较喜欢的,就算不喜欢,但也绝对不会排斥。

{432497BA-FDC3-4598-A6DC-34086741935A}.jpg

但是南方人看毛鸡蛋这种食物,却有着完全不同的看法。很多人都认为毛鸡蛋是一种特别残忍的食物,它是由还没有完全孵化出来的小鸡制作而成的。打开以后,未成形的小鸡让人看着有些慎得慌,所以南方人对于毛鸡蛋这种食物一直都是敬而远之。

{CB5C994C-27C0-43D9-8FFD-AAA0B75A0557}.jpg

2、土笋冻

说完北方美食,再来给大家说一种非常有代表性的南方美食,土笋冻来自闽南地区。这种食物从外观看上去如同毛鸡蛋一样,它是由很多虫子制作成的,做成皮冻以后,看上去就如同晶莹剔透的琥珀,里面的虫子,让人看着非常的没有食欲。

{0EA724C8-0DA5-4719-A7AD-C1810F505CEC}.jpg

但这也只是北方人的看法,在很多南方人的眼里,土笋冻不仅是一道特别好吃的美味,而且还具有着特别高的营养,是一种大补的食品。所以很多南方人对于土笋冻都异常的喜欢,这也是他们眼里的最好的下酒菜。

wps3.jpg 

3、折耳根

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鱼腥草这个名字?其实鱼腥草跟折耳根是同一种东西,看上去就像某种植物的根一样,拌成凉菜以后,是很多南方人的最爱。

{5FBE5360-8E7E-4E96-8E4E-78139D738F3B}.jpg

如果你是第一次吃这种食物,肯定会被它浓重的腥味给呛到。小编之前也有吃过一次,一开始我并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,放在嘴里嚼了一下,那一股刺鼻的味道瞬间包裹住口腔,说真的,我当时差一点吐出来,身为一个北方人,对鱼腥草这种食物怪怪的味道,我个人表示真的没法接受。

wps4.jpg 

4、田鼠干

你们有没有见过田鼠?那大家又有没有吃过田鼠干呢?如果告诉大家田鼠这种东西能吃的话你信不信?其实在我们国内,有些地方是非常喜欢吃田鼠干这种食物的,把田鼠剥皮去掉内脏以后,烤成肉干,做成一种非常有特色的特产美食。

wps5.jpg但老鼠终究是老鼠,有些人看到它的外观以后,就直接被吓到了,更不要说去吃,完全没有这个胆量呀!有些吃过的人说田鼠干的口感像牛肉一样,但老鼠跟牛肉在视觉效果上都有着很明显的差别,就算它真的像牛肉,也会让人有一种特别奇怪的感觉。

{298CE43C-FB0C-4E2F-8562-B6D899EEA3CB}.jpg

在以上的这几种食物里面,小编觉得还算比较大众化的,也就属毛鸡蛋跟土笋冻了,毕竟相比于其它的几种,毛鸡蛋跟土笋冻的受众面还是比较广的,你们认为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