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1盒牛奶2个鸡蛋,搅一搅冻一冻就成美味冰淇淋,入口醇香停不下来

现在天气越来越热,冰激凌又慢慢的受宠了,但是市场上的冰淇淋,每年都是那几样,吃来吃去都腻了,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一种非常简单的自制冰淇淋,奶香浓郁,入口醇香,好吃到让人停不下来。

首先是准备好食材:牛奶,鸡蛋,白糖,白醋,淡奶油等

第一步:先准备两个碗,再拿两个鸡蛋,将蛋清和蛋黄分开,分别装到两个碗里面。接下来就将20克白糖、2克盐倒到装蛋黄的碗中搅拌均匀。搅拌均匀之后再将40克牛奶。几滴白醋倒进去,继续搅拌均匀。之后就可以开火熬煮了,火力调到最小,一边熬煮一边搅拌,知道里面的液体变得浓稠就可以出锅放凉备用。

第二步:另外拿一个碗,里面倒入180克淡奶油、18克白糖,然后用电动打蛋器打发。

第三步:将打发好的奶油分三次放到蛋黄液当中,每一次都要搅拌均匀,直到搅拌成面糊状就可以了。

第四步:将搅拌好的面糊装到杯子中,然后放进冷冻层里面,冰冻时间大概是3小时左右就可以吃了,比外面买的更醇香,也更加的干净卫生,有兴趣的可以试试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