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上桌遭抢的几道家常美食,香味十足,下饭下酒,大人孩子都爱吃

干锅杏鲍菇

食材: 杏鲍菇250克、五花肉70克、芹菜100克、生姜2片、大蒜2瓣、小米椒2个、郫县豆瓣酱1大勺、生抽2小勺、糖1小勺;

做法:

1.杏鲍菇洗净,从中切两半,然后竖切成大片备用,五花肉切片备用,姜、蒜切成薄片 ,小米椒切小段,芹菜洗净切寸段,郫县豆瓣酱用刀剁得细碎一些。

2.炒锅倒少许油,油温至八成热时,分批下入切好的杏鲍菇略煎至金黄变软,盛出备用,锅中留底油,把五花肉片放入煸炒至变色,将五花肉中的油煸炒出来。

番茄焖排骨

食材:排骨500g,西红柿250g,蚝油1大勺,料酒1小勺,生抽1小勺,胡椒粉半勺,八角3枚,食用油适量,水适量

做法:

1.排骨切小段洗净备用;西红柿洗净,放入热水中滚一会儿,然后捞出去皮切块;

2.排骨洗净后用蚝油、胡椒粉、料酒、生粉均匀搅拌后腌制4小时左右;

3.锅中放适量的油,然后将腌制好的排骨放进锅中煎,煎至两面泛黄后捞出备用;

4.将一半量的番茄、煎好的排骨和八角放进汤锅中,加开水没过食材,然后把腌制排骨的汤汁一同倒入锅中,大火烧开后,小火慢炖1小时;

洋葱大拌菜

食材:洋葱一个,香菜2棵,黄瓜一根,炸花生米少许,黑木耳适量。蒜末适量,陈醋、辣椒油、花椒油、香油、盐、生抽各1勺。

做法:

1.木耳有很好的降压、去淤血的作用,经常把它叫做“血管的清道夫”,准备适量的黑木耳,清水泡发,摘洗干净后,放入热水锅中煮熟汆烫一遍。

2.黄瓜拍扁,注意,是拍扁。拍扁的黄瓜形状切口不规则,今天我把黄瓜充分泡洗过几遍,所以切掉头末两端,没有削去外皮,只要充分冲洗干净,黄瓜皮是可食用的,而且还非常脆嫩爽口。

3.洋葱剥去外层,把它对半切开后,纵横交错着切成小方块备用。

4.市场上买了2块钱的油炸花生米,如果自己勤快一点,可以试着在家做上一盘,家人下酒少不了一盘花生米,只是做凉拌菜的时候用不上太多,买上2块钱现成的也比较方便。

5.准备调料汁,把蒜头切成碎末,陈醋、辣椒油、花椒油、香油、盐、生抽各1勺拌匀,就调成了一小碗酸辣调料汁。

素炒刀削面

1.刀削面煮至八分熟,过凉水备用

2.准备好各种青菜

3.锅里放食用油烧热,放葱花爆香

4.依次放入各种青菜翻炒均匀

5.加入一勺面酱炒匀

6.再倒入适量生抽,食盐、味精调味翻炒

7.最后倒入沥干水分的刀削面,继续翻炒均匀,淋入香油出锅即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