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梅干扣肉的正确做法,这么做肥而不腻,颜值高,春节宴客撑足场面

梅干扣肉的正确做法,这么做肥而不腻,颜值高,春节宴客撑住场面。很多地方都有春节宴客吃扣肉的习惯,这是一道宴客必备的硬菜。前几天小编分享了炸扣肉的做法,很多小伙伴都纷纷提出质疑,说小编根本不会做扣肉,文章纯属瞎编乱造,对此小编觉得很冤枉啊,婆婆几十年了一直都是这么做扣肉,小编觉得味道不错,方法也简单,所以才分享出来。

对此小编还想说,前几天我分享的只是扣肉炸的过程(具体方法可以翻阅叮咚美食的主页文章),大概步骤可概括为“煮”、“上色”、“炸”,而真正要端上桌还需要加上梅干菜一起“蒸”哦。

蒸好的梅干扣肉沾上酱汁,吃起来软糯肥而不腻,让人一吃就停不下来。接下里小编就把梅干扣肉的做法分享给大家,2分钟教会你做梅干扣肉,步骤超简单,肥而不腻,学会了等着夸吧。

【梅干扣肉】

【准备食材】:油炸好的扣肉,梅干菜,小米椒,蒜头,姜,生抽。

【做法】:首先把扣肉切成片,切的时候不要搞乱了顺序。

把梅干菜洗干净,挤干水分。梅干菜一定要水洗,一是梅干菜里可能会有些泥沙,二是梅干菜直接蒸的话吸收不到水分,口感会比较硬。

然后把扣肉皮朝下放入碗中。

把梅干菜铺上去,放入锅中蒸一个小时。

蒸好以后,用一个盘盖住,双手按紧两个盘,快速地将盘扣过来。之所以称为扣肉,“扣”的步骤可不能少,这样做才能保证摆盘整齐漂亮。

非常美味的梅干扣肉就做好了,用蒜头、小米椒、姜切成末,再倒入生抽做成酱汁,接下来可以沾酱汁吃,味道非常赞哦,宴客绝对撑住场面!

【本文由叮咚美食原创,严禁盗图,抄袭必究】

感谢阅读叮咚美食的原创菜谱,喜欢这个菜谱的话请给我点赞、收藏、转发加关注哦,小编每天都会给大家分享健康美味的食谱~

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这里, 如果您对这个菜谱有什么不同的看法或疑问,欢迎在文章底部的评论区留言,提出您的宝贵意见,再次感谢您的阅读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